close


古寺再有禪意,看多了也是會膩,因而我在途中暫別京都,拜訪姬路與神戶。到姬路,自是不能錯過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對於城廓堡壘並沒有特別的感覺的我竟然也想要一探,原因無它,只因姬路城有白鷺城之美名,不一探究竟實在可惜。

在京都火車月台繞了好久,終於搞懂東海道山陽本線新快速就是神戶線,折騰了好一會才搭上火車,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姬路。先到遊客中心順利地租到腳踏車,乘著風順著人潮很快就抵達了姬路城。

滿滿的人潮嚇壞了我,日本人、英國人、美國人、台灣人、香港人…熙熙攘攘的遊客塞爆了姬路城,儘管雨開始滴滴答答地下了起來,遊客仍不減興地坐在櫻花樹下賞花。

姬路城的櫻花開得很盛,茂密的櫻花林覆蓋了乘涼的亭子,如果不是石椅上坐滿了遊客,我想這裡會更有意境,而遊客不分中外,皆不像我喜歡想東想西,倒是一致對於盛開的櫻花顯著興致蓬勃,每個人緊抓著手中的相機,單眼的、傻瓜的,借獵心喜般一昧對著櫻花猛照,而我當然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在櫻花林亭子來前後左右徘徊,相機拍答拍搭地閃著光,在雜亂的人潮中硬是要捕捉出櫻花的靈氣。

如果問我京都的櫻花和姬路城的櫻花有沒有什麼不同?我想我會這麼說,京都的櫻花小而巧,美得很含蓄,像是含羞帶怯的大家閨秀,娟娟柔柔,粉嫩素雅;而姬路城的櫻花則是個活潑好動的美麗大姑娘,毫不掩飾地綻放,呼之欲出的清麗絕色讓人怦然心動;而下過雨後,姬路城的櫻花更加雪白得清新可人,橋邊,牆邊、屋簷…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櫻花的無瑕。




登上白鷺城最頂端是一件累人的事,記不得究竟是爬了幾層,兩腳痠麻卻記憶得很清晰,我站在至高點往下眺望,順手拍了張照片,白鷺城特有的顏色與蜿蜒的屋簷,還有美麗無雙不甘寂寞的雪白櫻花,便成了我在姬路城第二美麗的回味。


那麼第一呢?


當屬城牆邊,那株姿態曼妙,在雨中傾盡全力釋放幽香的白櫻,那樣的麗容可是讓全數經過的遊人個個駐足屏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