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金閣寺,捨去龍安寺,我們加快腳步往回移動,今天有個重點行程,便是讓我嚮往已久的嵐山。然而在抵達嵐山之前,殊不知有場唯美的邂逅正等著我。

抵達北野白梅町,小小的車站裡只有兩個軌道。其中一個軌道上停著唯一節的綠色小火車,我突然很開心,自己做對了選擇。

到嵐山有兩種方法,一是搭乘JR山陰線,二則是搭乘慢條斯理的京福電鐵。原本貪快圖方便屬意JR山陰線,卻因讀了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而改變主意--由金閣寺附近到嵐山,最好是京福電鐵這種只有一節的小火車,像是鄉趣十足地慢吞吞經過一處處柵欄降下的平交道口…,這句話看起來有如蛋糕上的草莓那樣的吸引人,京福電鐵絕非是像咻咻而過的JR電鐵那樣的無感。

像個門外漢似地對著京福電鐵照了幾張相,才心滿意足的跳上車安坐著,陸陸續續上來的人看起來多像是居住在當地的居民,像是手裡拿著花花草草的家庭主婦,以及有著外國臉孔卻操著一口流利日文的氣質歐巴桑…,果然是小市民間的電車,十足地觀光客模樣的我與老媽倒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了。

火車以一種緩慢的速度前進,它滑過的不是車聲鼎沸的熱鬧街道也非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而像是特意地,拐進小巷中的寧靜住宅區,慢搖輕晃地領著我認識這個靜謐的一隅;兩旁綠意蔥蘢配襯出了幽靜氛圍,讓人很輕易就將大都市的喧囂拋在腦後,我恣意地品嘗著,而在一個眨眼的瞬間,粉嫩嫩的櫻花自兩旁綠意中竄出,饒似一個唯美小巧的詩意隧道,我驚呼著不能喘息…,但火車依舊按照著自己的步伐慢慢前進,將那抹瑰麗豪不在意拋在後頭,逕自在我心底留下驚豔的喟嘆,那樣的美如夢一般,讓我捨也捨不得移開視線抓起相機拍照,而是貪婪地將它封印在腦中。

火車緩緩抵站,我悵悵然地下車,頻頻回首,卻只能在記憶中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