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震撼的激情性愛
梁朝偉中年男人的魅力無敵
湯唯的楚楚可憐
沉甸甸的悲劇愛情


我可以不可以寫到這裡就好 XD

電影散場,我卻只能呆坐在位置上,全身有點無力,內心漲滿無法言語的惆悵。

我眼睛雖然盯著字幕打出的演員列表,但其實心不在焉地,情緒,仍舊沉浸在梁朝偉跌坐在空床上的那抹眼淚裡…

J大概也不明所以我為何呆坐著不走,只是他也沒問就靜靜地陪我。

回家的路上我一路嘆著~好沉重喔!
J 也點頭稱是,只是再追問下去他的心得,卻讓我覺得啼笑皆非。

J:好沉重喔~好人都沒有好報!

果然是頭腦簡單…ㄜ…不…是思想單純的人。

於是我又幽幽晃回自己的思緒裡頭,繼續想著那壓得我心臟痛得難受,愛情的悲烈與淒美。

↓↓↓↓底下有雷,不想知道劇情者勿看↓↓↓↓

有人說在色戒裡頭看不到愛情,有的只是特務與漢奸沉溺於激情肉慾。但我不這麼認為,這段戲碼的開端,一是為色,一是有目的的謀殺,可是雙雙墜入的卻是讓人窒息的悲劇愛情。

易先生搭上王佳芝是因為欲望,因為欲望而衍生的情感就不是愛情嗎?王佳芝給他的難道只有肉體的歡愉嗎?

我相信絕對不是這樣的,也許是王佳芝的美撩撥起他的欲望,征服她有了快感,王佳芝真情愛恨打動了他,抑或是兩人深入到骨髓裡的性愛給他的救贖…種種的種種讓易先生真對她動了情。

我相信這是有可能發生的。

且不論易先生最後不得不下了王佳芝一等人的槍決命令後,獨自坐在床上撫摸空床哀傷欲絕的模樣,泫然欲泣的眼神道破他的真情真意..

早先的片段也已露出端倪~

王佳芝帶著易先生上裁縫那做西裝,而自己隨後也換上新改好的旗袍,姣好的身段讓易先生看出興味,王佳芝被瞧得羞紅了臉急著要去換下,易先生一句。

穿著!

口氣專橫,有著不容忤逆的MAN POWER。
他的眼神是欲望,是男人賞玩女人肉體的一種津津有味。

最後在珠寶店,王佳芝帶上那顆六克拉鑽戒,心裡頭依依感受到易先生其實是愛她的,情不自禁地動容,卻急於甩開這不該有的念頭,(因為暗殺在即)趕緊想把那顆鴿子蛋摘下,易先生又說了。

戴著!

那眼神是溫柔地帶著笑,蘊藏了一個男人對於女人的殷切情意。


男與女的深刻對望害我差點又掉下眼淚。

所以我說,色戒是愛情。悲劇的愛。


人說梁朝偉每一個眼神都是戲,沒有人可以否認。而在這部戲裡我看到梁朝偉將男人對女人的慾望掌握得淋漓盡致,舉手投足間都讓人無法抗拒,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讓人感受到易先生的權力在握、不容抵抗的氣勢。

是女人誰能抗拒易先生阿~


湯唯。我終於懂了李安為什麼說她在撐著這部戲。
就如同她在戲裡「撐著」暗殺大計的吃重,湯唯演活了王佳芝的傻裡傻氣、聰慧靈敏,麥太太該有的媚態與勾人,一名情婦對情夫的愛恨,孤女徬徨無依的悲苦與無助,女人愛上不該愛的人的扭曲掙扎與愛情沒有明天的椎心刺骨。


「他不僅往我身體裡鑽,他還像條蛇一樣往我心底裡越鑽越深…」

這句話還好清晰的話印在我腦海裡。

讓我也想跟著噴淚狂吼,你們這些男人,只能利用女人身體搞暗殺的窩囊廢!懂不懂人心是血肉做的,不是機器人可以任人主宰,想往哪擺就往哪擺…

原諒我入戲太深…但我完全能體會王佳芝的怒…


為什麼哀傷?或許是因為王佳芝一個柔弱女流,本已是孤苦無依的浮萍卻還得堅強地成為一幫男人唯一的倚靠?或許是因為王佳芝葬送的青春與無法珍惜的寶貴貞操?或許是因為王佳芝與易先生得來不易卻必須摧毀的愛情?

明知道會遭來殺身之禍仍情不自禁地警告易先生快走…王佳芝讓我看到我一個女人堅決的愛。

P.S
我不想評論王力宏。一個有著ABC腔的愛國青年。跟當年看臥虎藏龍裡講著台灣國語的張震有一樣的缺憾。

只是王更生澀的演技讓我時而無言時而發笑,唯一大概覺得有點意思的地方就是槍決前他看王佳芝的眼神,有演出那麼一點感情。

強烈建議這部片還是假日看吧。否則你會跟我一樣失眠一整夜,隔天上班還沉溺在裡頭不能釋放。

性愛場景真的很震撼。讓人更能深刻感受亂世沒有明天唯有靠著性愛證明自己是活著的,那種悲哀與無奈。

最後。李安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