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同學自從看了「生日快樂」之後,MSN每天的暱稱都是生日快樂真的很好看~,聊天時還不忘吹捧一翻,被他這麼一講,本來對純愛電影感覺普普通通的我,竟也天天吵著J帶我去看,無奈造化弄人我竟然錯過首輪的上映,只好癡癡等待DVD上市…

從亞藝影音把生日快樂租回家的時候,老實說真的很迫不及待,可是當我看完之後,心裡只覺得…這個爛老梗…;雖然古天樂很帥,可是劉若英也太….,總而言之,就是沒有看到好電影,一整個的失落。

愛情是不能拿來試驗的,J在看電影的時候這麼告訴我。劇中的小米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好吧!你可以說是因為童年的陰影…)可是我始終無法理解,內心拒絕坦白愛人也就算了,還要一再測試對方的真心,三不五時給對方一點甜頭,然後便一廂情願以為對方會等自己到海枯石爛…這是什麼爛心態?

拖著自己的情感,也拖垮了對方的幸福?

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嗎?

愛一個人就要勇敢地說出來,雖然這句話,我自己也做不到,但是我卻明白當我做不到時,那種痛苦與掙扎,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又不告訴他,然後白白錯失了戀愛機會,那種可惜,會讓我抑鬱一輩子吧…

雖然大家總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可是我卻覺得那是最折磨人的過程,更何況是兩個人明明很愛對方,卻因為一個人天殺的童年陰影在那邊互相試探、互相等待、互相報復、互相比較…

我說我討厭小米,我討厭一個人濫用對方的情感,自顧自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憑什麼小南就應該無止盡地等她、憑什麼小南就應該要娶她、憑什麼大家吃火鍋的時候就要忍受她亂丟魚丸的行為、憑什麼這麼折磨一個愛自己的人、一在試驗他的真心…

也因為這樣,總是看電影200%易哭的我,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流,情緒全被小米是活在自己世界,認為別人要遷就她的厭惡給牽扯著。

加上劉若英的年紀演大學生未免有點過老,整個無法融入,加上看過日劇「交響情人夢」再看劉若英的鋼琴技巧,整個覺得爛到爆,生硬的程度大概跟我差不多吧…(這樣是無法去維也納的…姊姊…)、加上我覺得郭欣妮比劉若英漂亮太多…

總之~
生日快樂在我的心目中還比不上THE HOLI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