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著好幾天,看盡了京都的老寺,櫻花就像是個優雅美麗的女官,像尊崇老者那般靜靜地溢灑它的芬芳,卻執意不肯喧賓奪主。

櫻花,使得千年古都中自有一種像是走在古畫捲軸中的靈氣秀美,讓人深深的迷醉。然而,或許我還太小,還不夠格體會這種千年芳華,只能像門外漢欣賞皮毛般地讚嘆…

於是,目光追逐的焦點,原以為是嵐山名聞遐邇的渡月橋,幻想著站在橋上幽幽遙望遠山蒼翠山嵐縹緲,將櫻花舞春風全數攬進眼底,然而那天領著我娘興沖沖趕著會面渡月橋,眼前看到的景色卻讓我錯愕中故作鎮靜,就好像洞房花燭夜裡新娘原以為嫁給俊郎卻在揭開頭巾那刻發現對方是個醜男一般…渡月橋是座橋沒錯,但我原以為它是座小巧精緻的木橋,而非眼前這座用鋼筋做成,跟台灣沒啥兩樣的的大橋,兩旁滿是喧鬧的旅人,車潮不斷,哪來的詩意與唯美…我連一刻都不想駐足。




幸運的是,我把洛南的宇治給納進來了,那在渡月橋被一盆水澆熄的殷切期盼,竟在宇治夢想成真。來京都的前幾天,都不時下著小雨,陰陰的天空讓照片的成色總沒辦法那樣的漂亮飽滿,可在宇治太陽公公很賞臉地時而探出臉來,澄藍的天空潔白雲朵三三兩兩,涼風徐徐吹來,讓我一下火車就對這個地方不自覺的產生好感。


沒有名勝區塞滿旅人的喧鬧嬉戲,宇治從下火車之後就流洩出靜謐安逸的氣味,跟著日本老婦人的腳步,尋找宇治上神社的所在地;有人說走在街道上能聞到清清淡淡的茶葉香,而我也刻意嗅著,香氣果真在鼻間飄散,很淡很淡,卻讓人五臟六腑都感到清爽怡人。



自助旅行總有失落有驚喜,而這也是我毫無理由喜歡上它的地方。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它準備了什麼迎接你。也許就是下一個轉角處,你撞見你最期待的小橋流水之景。宇治同樣再給了我份禮物,徐徐漫步的途中,走在前頭的我娘隨處亂晃,我則是拿著地圖細細的比對,深怕不小心又一個迷路,所以當我茫茫然從地圖中抬起頭來,發現我娘已經快我一步走上一座小橋,這座像彎彎月兒的米白色小橋,橋兩旁的櫻花衝著我笑,對岸的淡粉櫻花搖曳生姿,天空很藍很藍,雲朵很白很白…在不經意之中就這樣勾勒出我夢寐以求的詩意畫面,我急急尋找橋的名字,原以為是鼎鼎有名的宇治橋,結果竟也不是,而她有個小家碧玉的名字,喚做「橘橋」。


我帶著雀躍的心情踏上橘橋,風吹來舒服得不能再舒服,宇治川在我腳下淙淙流過,兩岸的櫻花美得像仙境一般…我心滿意足地閉上眼睛,沉醉得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