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 在過年的時候告訴我他去了一趟墾丁,啤酒,衝浪,沙灘,比基尼...害我整個超想念海的氣息。沒想到我也在離開基督城之後,來到紐西蘭的海邊,Kaikoura,這個因為賞鯨而發展起來的小漁港,在陽光炙熱的時候,美麗的大海藍得閃閃發亮,我就像終於回到海裡的鯨魚,快樂地深深深呼吸。

走tracks向來都是妹妹的最愛,而不走步道的話紐西蘭基本上是很無聊的,特別是一些深山(Mt Cook)或小鎮。因此hiking通常對我來說,都是不得不的選擇。到Kaikoura的時候,如果不花個145元坐賞鯨船,或是花個200元坐helicopter,基本上能做的是就是走步道,要不就是到New World買一手啤酒,坐在Lyell Creek Lodge 陽台上看海喝到茫。

雖然我很想選擇後者,可是外國人介紹那條步道時講得那麼吸引人,而且一整天待坐在BBH裡喝酒過一天也的確有點太過浪費夏日的艷陽,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出門去走這條環繞整個海岸的濱海步道。儘管外國人說整個走完可得花上我們五、六個小時~而通常外國人說五六小時,代表我們得走個六七小時!

一般大家都是從市區走到Seal Colony,單趟大概四、五十分鐘,而我們則是先從Lyell Creek Lodge 走到市區,繞進South Bay Track 然後沿著海岸峭壁直到Seal Colony,再走回BBH。早上十一點出門,回到家已經八點。腳雖然差點不能動,烈日的火焰大得要把我燒焦,身體跟臉整個黑掉一層,可是我卻從沒有一次像這回這樣走得心甘情願。

雄偉壯麗的峭壁,藍得晶亮的大海,弧線優美的海灣....所構成毫無雕琢的海天一色,不知道為什麼這幅景象似曾相似,在我過去的歲月中的夢境裡,不斷出現。因為夢過太多次,因為大海藍得太閃耀,因為峭壁巍峨得太壯觀,所以我記得好清楚。

當Naked Bus載著我沿著海岸線駛進Kaikoura的時候,我其實有點小震撼,毫無預警地就像回到夢裡。

所以那一天,沿著海岸線頂著豔陽,毫無樹蔭的遮蔽,儘管我走得汗流浹背,可是一路猶如游在大海中,精神奕奕。


我在Kaikoura,是隻快樂的鯨魚!




走去市區的路上,偶遇的超酷行動咖啡車,只可惜天氣太熱,沒有多做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