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鯨勝地Kaikoura之後,原本我們的計畫是從Havelock坐water taxi去Marlborough sound住三晚bbh rated 98%的Hopewell,因為那裡的海邊隨處都可以撿拾大顆的Oyster、Mussel、Pipi,天天吃海鮮吃到爽,原本是我的夢想,(倒不是說嚮往Marlborough sound有多美),只是,Hopewell真的太熱門了,一個禮拜前預約竟然已訂不到房間.........,害我們只好忍痛丟掉車票,轉往Yumy口中半天就可以逛完的小鎮Picton。要在一個半天就可以逛完的地方住三晚,不太情願的我原本是不期待什麼的,只是因為住進了Tombstone,讓我這三天慵懶時慵懶,充實時充實,過得很快樂又放鬆,真可以說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Tomstone』,英文好的人應該可以一眼看出端倪,只可惜我們那個識字不多XD,只因為它的bbh rated 95%(Picton第一名),又有人給它五顆星,所以成為我們的優先選擇。直到在Kaikoura遇見KP,他告訴我們Tombstone的意思,以及它真的就位在墓園旁邊,當下我真有種誤闖禁地的感覺。但既來之則安之,因為大家都說,外國的墓地應該還好吧~如果是台灣的就......就算唱『墓仔碑嘛敢去』也high不起來。

叫做Tombstone,它就真的很Tombstone,老闆娘Lynne的穿著打扮與房子整體風格融為一體,黑衣黑裙還有黑眼線,她來接我們的時候,我看見她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這人好像恐怖片裡會出現的鬼阿嬤,但其實她是一個很友善人很好又喜歡爽朗大笑的親切阿嬤,Lynne開著『黑色』的Tombstone專用休旅車載我們繞了一下市區,然後當墓仔碑出現在右手邊的時候,Lynne還笑著問我,你知道你要去哪裡嗎?當我說no的時候,她轉進墓仔碑對面的房子,調皮地大笑說,這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真的是一個很爽朗的阿嬤阿~



(超酷的房間鑰匙)


招牌是黑色的,房子當然也是黑色的,大門是個棺材板,房間鑰匙圈是個骷髗頭,床單是黑色的,就連bathroom的地板都是黑色磚石,Office旁的佈告欄貼著早餐時間的插圖,也是個幽靈阿~就連養的黑貓雙白貓都是偏像恐怖的那類.....真的超。酷。超有自己的style!儘管我個人是比較容易接受哈囉kitty那種style,但日本人都超愛,佈告欄滿滿都是在這邊換宿的日本人留給男女主人的卡片,其中一個還寫著【墓石宿,LOVE】~

在這裡住了三個晚上之後,我還真有點認同,【墓石宿,LOVE】。首先是老闆娘Lynne真的是一個開朗的阿嬤,每天早餐時間都很開心很有元氣地跟你打招呼,整天都帶著爽朗的笑聲穿梭在房子裡清潔、打掃、接待客人,讓你每天心情都很好很好;而早上還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很滿足地喝牛奶吃喜瑞兒還有塗滿濃濃黑巧克力的土司!廚房很乾淨,因為非常勤奮的Lynne時不時地就在清潔,每樣餐具都很乾淨還有各式各樣的香料罐,讓你煮飯時心情波兒棒;房子裡每個角落都讓人放鬆到不行,有很大的Movies Room,撞球間,讀書間,小院子、客廳,internet room,dinning room,spa pool,沙發軟得讓人一坐下去就不想起來...bathroom也是一個讚到不行,地板很酷又有型,水很熱,可以拿下來的蓮蓬頭,空間寬敞,真的是無可挑剔!





(小小花園,光線充足,做什麼都開心....)


(非常非常乾淨的廚房,是我住過最喜歡滿意的,一塵不染無可挑剔)



(寬敞舒服的TV Loungy~在這邊看電影媽媽咪呀很享受)


有一整天我就開著我的電腦一口氣看三部電影,當couch potato...而另外一天,早上走四五個小時的track回來,洗個澡休息完傍晚去碼頭摸scallops、mussels摸不到還淋雨,索性回家泡spa,舒舒服服地享受泡泡按摩池,感覺hiking的疲勞都去掉一半了....總之這裡非常非常的cosy就像自己的家,舒服得無話可說。

如果硬是要挑的話,大概就是因為我們住了最便宜的房間,八人房,一人22塊,男女混住的痛苦就在於在房間換衣服要很迅速確實,還有忍受外國男生洗完澡只包一條浴巾毫不避諱在你面前穿內褲,眼睛不知往哪擺的尷尬(雖然對某些人這可能是加分),而且男生們總是會打呼讓我晚上睡得很不好,再加上有人一邊睡會一邊大叫的話....整個很想過去揍人!

這裡的夜雖然很寧靜很平靜很安詳,但想太多的我,不經意的還是會有點毛,特別是在半夜醒過來又被鼾聲吵得睡不著的時候....

但除此之外,Tombstone真的很不錯,以我相當嚴格的標準看來,有92分,下次還會想再來住,不過最理想的『下次』是可以住雙人房且身邊有人可以緊抱的時候!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