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在看MSN暱稱的朋友,一定都會知道我這個月過得極為不順。「不順」到一個讓我想殺人的境界。

在六月底的時候,無來由地早上起床都會有噁心感,刷牙的時候扮隨著反胃嘔吐,算算日子覺得不太可能是所謂的『不小心有了』,本來懷疑是感冒了,可是偏偏幾天下來都沒有感冒的症狀,嘔吐噁心反胃卻如影隨形持續了兩個多禮拜。
而且症狀有越演越烈的情勢,讓我十分慌張不安,八月就要飛去紐西蘭,如果胃出了什麼問題,那我還打什麼工渡什麼假阿?

仔細想想還是去大醫院檢查檢查好了。沒想到卻開始我坎坷的看病之路。

第一次,我掛了離家比較近且有夜診的北醫,因PTT網友推薦的胃腸科醫生請假,醫院幫我轉掛家醫科。不出我所料,醫生聽完我的症狀馬上就覺得我是「有了」。雖然我一直強調不太可能,可是還是很客氣地被請去驗孕。結果當然是沒有,所以,醫生只好開始東摸摸西敲敲然後判斷我脹氣很嚴重開了幾天藥,囑咐我如果吃藥沒效就要再回來照超音波。

吃藥吃了五天很不幸地,無效。

這時候我『自作聰明』地轉掛同事推薦的馬偕腸胃肝膽科林錫泉醫生,自以為專科醫生應該比較了解我的病症,沒想到卻讓我一肚子火的離開。
當我坐下來敘述完症狀後
醫生馬上說:你應該是懷孕了吧~應該要去婦產科。
隨後開始東按按西按按幾下。

我:可是我去醫院驗過孕,結果是沒有。

醫生:那是時間未到驗不出來。

我:可是不太可能耶,日子不太對,因為我在月經來了之後兩個禮拜就開始反胃了。

醫生:月經來之後兩個禮拜就是排卵期,有人從第一天懷孕就開始孕吐到生小孩你知道嗎?
你應該要去婦產科!

(這時候我已經小抓狂了,你當我沒上過健康教育喔~居然說第一天懷孕就會孕吐你這醫生有沒有一點基本常識)
跟著醫生又得意洋洋地說:而且你月經遲來了不是嗎?
我:沒有耶~日子還沒到阿,應該是明天才會來。

雖然醫生裝沒聽到我的話,但為了求多留在診間一分鐘也好的我還是好聲好氣地開口:那可不可以照一下超音波檢查看看。

一心認定我懷孕且根本沒在聽病人說話的醫生:超音波喔,太小照不出來喔。

(臉上N條斜線的我在心裡OS:XX你的XX,我是叫你幫我照腸照胃,不是叫你幫我照看看有沒有懷孕)

接著醫生又說了:我先幫你開一些比較溫和的胃藥,比較不會去傷到胎兒。

聽到這,我整個火噴出來了,真的好敢講阿你這醫生。

接著他又重複了那句『你去婦產科檢查~』不斷催促我離開。

踏出診所前,我最後不死心地再問他,如果我真的沒懷孕何時要再回來?

馬的你不思議這醫生居然還是說了那句話,『你去婦產科厚~~』

就這樣,我帶著據說不會傷到胎兒的胃藥離開馬偕,然後在隔天發現月經準時來報到,頓時真的是X到最高點。

最後無計可施的我,乖乖回去北醫掛了PTT網友推薦的腸胃科醫生,孕也驗過了,月經也來了,總算沒再被誤會,很心酸地很坎坷地晉級到了『超音波檢查』階段。

就在祈禱超音波檢查要順利的同時,鳳凰颱風也在此時報到了。堅持颱風天一定要吃泡麵的我提議要去超市買東西,而且『自作聰明』還地說要走路去。(自作聰明真的是我把給害慘了)然後就在經過公園的時候,發現左腳被扎了一下,拿起夾腳拖一看,不妙阿不妙,居然是條鐵絲刺穿了拖鞋刺進了我的腳。

這下好了,J隔天立刻拉我去打破傷風。

本來以為只是挨一針而已,但是醫生竟然決定在我腳上畫了一大刀把髒血擠出來,就在打完麻藥,麻藥還沒發揮效用時馬上下手,我趴在病床上明顯感覺到刀子割裂我的腳的痛楚,我緊緊抓著棉被哀嚎著。(雖然醫生說可以大叫沒關係,但我真的覺得大叫太丟臉了,所以只敢像小狗一樣低鳴)

本來以為,畫了一刀,破傷風也打了,沒想到護士居然說兩天後要再去換藥。

本來以為,換完藥,行動不便的我,應該可以不用再墊腳尖走路,可以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然而衰神好像沒打算這樣就放過我,那天J帶我回去換藥,我看見護士把紗布打開,才發現原來我的傷口被塞了好些紗布在裡頭(傷口還不淺,醫生真是有夠殘忍),當護士一把紗布抽出來,鮮紅色的血就汩汩地流出來了,接著擦很痛的藥,然而這還不止,醫生居然指示護士再塞一些紗布進去傷口裡,媽呀~~超痛的阿,眼睜睜地看她把紗布硬塞進我的肉裡面,痛得我死去活來,到最後連站都成問題。只能靠J把我揹出醫院揹回家。
然後禮拜五還要再來換一次?! X的!可以不要嗎?哀嚎~~~

至此,我真的覺得我已經衰到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