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上外國地理的時候,課本寫到『紐西蘭是活的地理教室』。因為它有地熱也有萬年冰川。而紐西蘭的地熱之鄉就在羅托魯瓦,走在路上硫磺味就撲鼻而來,同時這裡也有著最大毛利人部落,毛利人管羅托魯瓦叫~evil smell space。

來到這邊的旅人,通常會做的事,就是看毛利秀、看地熱奇景、泡溫泉、洗泥漿浴。而貴婦我要做的事,除了spa還是spa。

光泡溫泉好像有點不過癮,所以當天一到就跑去預約QE的massage。至於為什麼是QE而不是熱門的Polynesian Spa,因為我問backpacker的reception哪個比較好?她說差不多的價錢在QE可以按摩一小時,在Polynesian Spa只能按半小時。

看在錢老大份上,所以我選擇便宜的那個。一小時,90紐幣。

做完之後,我只能說我真是錢太多~這種不痛不癢的Massage居然要花我一千八台幣,在台灣就算沒有包課程做的Massage不用一千八就夠讓人通體舒暢全身煥然一新~而這裡的Massage的日本阿姨在按摩時沒有力道可言,感覺就是在捏我的皮,最後竟然連經典的頭皮按摩也沒有....整個超失望~

真覺得她們應該來台灣拜師學藝一下才對!

隔天,Elaine帶著她學姊從Te puke來找我玩。本來不肯陪我泡溫泉的她竟然很乖地聽了學姊的話,所以我們決定要去hell gate洗泥漿浴。泥漿浴+spa,還有交通車來回接送,這樣是75元。

在i-site付完錢,眼看九點的交通車就要到了,我急忙跑回backpacker拿我的泳衣,又速速地衝回來,接著一台小巴停在i-site前面,我們又急急忙忙地跳上去。完全忽略人家車子擋風玻璃前面掛的牌子是Wai-O-Tapu(懷歐塔譜地熱區)。就當我們三個人一路從每天早上10:15準時噴發的Lady Knox Geyster,玩到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我還在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讓人家泡溫泉阿....哪知道等我們公園都走完了,整個tour都結束了,開車的阿姨才跟我們說我們上錯了車,玩錯了tour~

好心的阿姨認為她沒有對好我們的車票她也有錯,所以她去跟hell gate的人商量讓我們下午再去泡溫泉~下午一點,hell gate的專用車來接我們去,入口的阿姨跟我們說她等了一整個早上都等不到我們,還問我們剛剛有沒有付Wai-O-Tapu的錢...這時候我跟Elaine都發揮身為外國人裝傻裝無辜裝聽不懂的好處,(沒辦法人家真的很想泡溫泉嘛~小朋友不要學壞)就這樣,我們這群裝笨的外國旅客就順利地拎著包包去泡溫泉了~

如果我沒聽錯,Wai-O-Tapu half day tour是60塊,我們等於花了75塊玩135塊的行程~哈哈~


在 hell gate先泡了20分鐘的泥漿浴(管理人說這是基於安全的理由,所以不能多泡),之後要去沖冷水把全身的泥巴都沖乾淨,沖不乾淨可是會被人家叫回去在沖到乾淨為止~(大冷天在露天shower沖冷水,我還穿比基尼,真是冷到想飆髒話!)。之後就是泡到脫皮都沒人管你的溫泉浴啦~有兩池一池是溫水池一池是熱水池。這天下午只有我們三個人,所以泡得非常開心~不過不論是泥漿浴或是溫泉浴,硫磺味都重得薰死人,泡得時候不是想深呼吸而是想捏鼻子,但是洗完之後皮膚滑嫩嫩,全身暖呼呼,非常舒暢!

不過這樣要75塊,值不值得大家可以想一下~!

洗完溫泉,在附近的步道走一走,看秋天楓葉襯著冒著煙的風景,也滿愜意的~




晚上回到市區,大家一起去態度很高傲的pig&whistle喝swine lager。三人聊著今天搭錯車的奇遇記,接著很夠義氣的Ben來把Elaine跟學姊接回去,她們明天還要上班,而我,則繼續趕攤,跟之前在picton換宿的日本妹Kyoko去吃晚餐~
在紐西蘭趕攤很不一樣,因為我會這樣說,ㄟ等一下我要跟日本妹續攤,感覺超酷,跟在台北當OL時的趕攤不一樣~,很有異國的情調!哈哈(自己講了自己爽的~)

不過說真的,有些時光就是有朋友一起過才開心,有些活動就是跟朋友一起才high得起來~很開心在羅托魯瓦的時候~有Elaine、有學姊有日本妹kyoko,讓我在羅托魯瓦玩得開心又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