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欣賞美麗女子穿梭在古街上,看盡遊行隊伍的精心表演,沈浸在十九世紀末的維多利雅風情裡;和我一樣有著戒不掉酒癮的人還可以到碼頭旁,Historic Precinct盡頭的Whisky,來一場酒香的響宴!


一推開門,左手邊的酒櫃上陳列各式年份的WHISKY,玲瑯滿目多在百元以下,跟著中間的櫃子上擺放杯盤等雜貨,還有各式手工果醬義大利麵醬香檳羅列其中,卡哇伊的罐子裝著誘人的顏色,縱使聞不到氣味嘗不到味道,也照樣吸引人掏錢帶回家。




而右手邊則是品酒櫃台,由熱情大方的Cathy站台。當我門一推開門她便親切地來做介紹,要我們先上二樓看酒莊收藏的大酒桶,接著上三樓看藝廊,如果要想嚐一杯記得來找她!挑逗的眼神加上手勢,害我很想直接略過二三樓跳到最後這個部份。




走上樓梯,老舊的木頭嘎吱嘎吱的作響,與現代化有了些許的隔絕,上了二樓,空曠的空間裡排排站了數也數不清的大酒桶,酒桶底部刻著年份名字字跡斑駁,陰暗的閣樓裡灑盡微微的陽光,讓人好像走入古世紀小酒館裡,莫名的動人。



相較二樓的幽密,三樓陽光飽滿地鋪瀉滿地,在特有的Oamaru Stone所砌成的牆上朝氣滿盈,還有藝術家的創作成品點綴其上,讓這裡成為別有味道的陽光藝廊,特別是半掩的木頭拱門窗外就是顏色鮮豔的碧海藍天,在天涯的那端連成一線,心曠神怡的創作環境下,是我做了藝術家也會靈感泉源不絕。


接著來到最讓我心醉神馳的部份~品酒。首先,Cathy為我們女生開了瓶據說喝起來像花兒一樣的氣泡飲料,沒有半點酒精成份,恩~有一種奇妙的味道。接著,Cathy為阿鋐挑了幾瓶WHISKY,看阿鋐喝得沒開眼笑,我也立即嚐一口十八年份的,酒氣濃烈卻不單只是熱辣,還有濃郁的果香味在嘴裡化開來,十分好喝!




Cathy看我們意猶未盡,繼續把店裡的唯一招牌紅酒----2004年份 Port拿出來招待。話不多說,我拿起小酒杯先聞聞味道,香氣飽滿久久不散,一飲而盡,濃烈的酒氣填滿整個感官,而後是濃郁甜美的葡萄味縈繞在味蕾上,讓人好像嚐到了吸收滿滿陽光養分的上等葡萄,還有著醉人的香醇傾倒在其上,美妙的滋味瞬間擄獲我的心,也讓一票人心甘情願地奉上鈔票,而我當然也不例外,500 cc 30紐幣,算是我來NZ以來最昂貴的敗物。

雖然超市裡頭賣的紅酒品質不錯,而且很便宜。九塊、十塊就可以喝到跟台北五六百塊的紅酒差不多等級,但是,那樣的紅酒頂多是用順口來形容,卻還達不到我這個紅酒門外漢心中好喝的標準。推薦大家來Oamaru玩,千萬不要錯過這支酒氣香氣甜味都波兒棒的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b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